把香菜种满全世界

大家可以叫我哈罗,因为我是降谷零的狗

《吴邪回忆录》

        我叫吴邪出生在倒斗的家庭里,还是老九门的成员。你可能会问老九门是什么,这不重要,因为我也不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 家族似乎开始有意让后代远离祖业,所以早些年我对所有的一切一无所知,生活虽平淡无奇,但也悠闲自在。那时人们喜欢叫我天真。后来啊,我因为那该死的好奇心,辜负了祖辈的希望,踏进纷乱的的谜团越陷越深,经历了太多,我自己也变了模样。现在人们都叫我吴家小三爷。

        可这一路走来,我丝毫无悔,我遇见了很多有趣的人。他们一路陪我走过,都教会我许多,也为我付出许多,对于他们我吴邪一辈子心存感激。至于那些想害死我的人,我一直不屑一顾,真抱歉让他们白费心思了。

        有一个人,和别人都不一样,他叫张起灵。这只是个代号,真名是什么恐怕他自己也忘了。无所谓,人们只叫他小哥,我叫他闷油瓶。

        他很神密, 也很强大,只要有他在我就很安心,好像天塌下来都有他当我抗着从我第一次下斗开始,因油我就几乎一直在我身边,他不怎么说话,没事就喜欢发呆,可一旦到关键时刻比任何人都可靠。既使他不说我也知道他有怎样的使命和无时,你无法法从他黑一般的眸子手里看出任何波澜,正如同你无法从他冰一样的脸上看出任何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 他第一次对我笑是我独自去找三叔的时候,他易容成了别人。那时的他简直是个话痨,和他本人一点也不像。但我却觉得那个就是我所叫的闷油瓶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我渐渐发现,闷油瓶真的太厉害了。不仅一身好功夫,易容缩骨也不在话下。他知道的很多,本领多到说也说不完。可就是这样的闷油瓶,你究竟吃了多少苦呢?

        他在我心里什么时候变得如此重要的呢?我不知道,是从他拼命保护我,对我说“还好,我没有害死你”开始的吗?所以我会为他的失意而焦急,会一直在古墓里固执的等他。是从他平淡的告诉我“我和这世界的联系只有你了”开始的吗?所以我才会远赴西藏去寻找过去的他。

       小哥比我见过的所有人都神秘,他是个矛盾共同体。既强大又弱小,既残忍又善良,既冰冷又有感情……如果可以,我真想走近他,甚至温暖他。有没有一天我也可以为小哥做些什么事呢?

        这么多年过去了,就连我和闷油瓶的十年之约也过了四年,如今的生活我很满足。自从遇见张起灵那天开始,我就一直觉得遇见他就是我倒霉的开端,但却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0)